大邱17歲少年「採檢7次」病死 爸媽爆料:發燒41度被醫院請回

▲▼南韓大邱/在醫院靈堂外稍作休息的醫療人員。(圖/達志影像)

▲南韓大邱在醫院靈堂外稍作休息的醫療人員。(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大邱一名17歲少年日前出現發燒症狀,13日前往慶尚北道慶山中央醫院就醫,接受病毒篩檢呈現陰性,但是在今天(18日)病情惡化不治,但是死後再度篩檢病毒反應呈現陽性反應。少年的父母卻爆料,兒子已經發燒到41度了,但是被醫院拒絕收治請回。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少年的父母指控慶山中央醫院,兒子已經發燒到41度了,但是醫院以他的篩檢結果是陰性,所以拒絕收治,只在醫院接受一些藥物治療就被請回,隔天再把兒子送到嶺南大學醫院,接受了6天的治療最後不治身亡。

少年的父母接受採訪時表示,兒子在死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媽媽,我好痛苦」。父母認為,醫院錯過了黃金24小時的救治時間。少年的父親還強調,兒子從來都沒有去過中國,也不是新天地教會的成員。

父親還原兒子生病的經過,10日兒子出門排隊買口罩,當天還下著雨,排隊排了1個小時才買到口罩,下午回家之後他就開始發燒。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對這起病例說明指出,死者生前共接受7次篩檢,大多呈現陰性,但其中1次呈陽性反應,目前還無法定論是否確診,預計取得更多檢體並持續檢測。

南韓使用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檢測新冠病毒,將試劑注入患者檢體,使DNA增幅放大,若數值達到一定數字便為陽性。死者7次檢測中僅1次DNA增幅後達到陽性標準,因此目前無法斷定確診感染,須蒐集更多檢體進行最終篩檢。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