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輸入性病例「感染性很強」 不能靠集體免疫解決問題

▲鍾南山。(圖/翻攝央視)

▲鍾南山。(圖/翻攝央視)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18日下午表示,新冠肺炎輸入病例的感染性很強,一點都不能放鬆,對高發國家第一波輸入病人,不要看症狀,而是要做檢查,且建議使用核酸檢測,比鼻拭子、咽拭子的檢查準確率更高。

廣州市政府新聞辦今(18)日下午舉行第46場疫情防控新聞記者會,鐘南山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學到了如何對新冠病毒進行防控,高傳染性疾病都有指數係數的爆發期,新冠病毒的平均傳播係數接近3,是非常高的。

鐘南山也透露,病毒大爆發帶出了很多問題,包括病房、醫護人員的缺口等等。但也因此學到了聯防聯控的預防,「從源頭預防,是最古老但有效的方法」。

鐘南山也介紹,往後很重要的是,「不能靠集體免疫解決問題,冠狀病毒並非一次感染終生免疫,現在還沒有這種證據」。下一步是要生產出有效的疫苗,需要很好的國際合作。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