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部國立大學生確診!校方臉書公開「足跡軸」:來一波守一波 網大讚透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記者黃國霖 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7日宣布,國內增加10例確診。(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南部一名國立大學生16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為國內第75案。而校方17日主動在臉書粉絲團公布,該名確診學生的足跡和時間軸,「提前部署、來一波守一波。」校方強調,考量防疫需求,已完成遠距教學設備添購及建置,未來將視疫情發展,佐以完整的建築與健康管理數據,再適時彈性或全面實施。

校方發表「防疫紀實」文章指出,本校某系一名學生2月23日到3月8日陪同到德國交換學生一起至德國;3月8日回台後先回家;3月10日回到台南租屋處,同時致電該系辦公室詢問,是否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經系辦詳盡告知,隨即在租屋處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今完全未進入校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說,該同學於3月11日因有鼻部症狀,曾於私人診所看診,因症狀未有改善,乃於3月16日至醫院掛號;因有旅遊史,直接將其轉至篩檢站進行篩檢,發現有肺炎跡象,立即收至負壓隔離病房,於當天深夜確診。

校方指出,經比對各項刷卡門禁及課程上課相關資料,確認學生回到台南以來,遵守自主健康管理,不曾進入校園;不過,該個案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曾與2名同班同學同桌共餐,因此校方緊急通知2生進行居家隔離。

▼台灣77例確診個案總表。(點圖可放大/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個案總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校方同時也立即調出兩生所修習之課程,共7門課約570多名學生,為提前部署,以達最大保護原則,16日深夜先行通知將相關課程改為遠距線上教學,以避免衍生任何可能接觸。

校方說,17日上午再經正式疫調後,確認兩位同學在接觸確診個案後,僅到校上過兩門課,總計約110人;中午再發出通知,請一起上課的110名學生進行自主健康監測,所涉課程則採線上教學。

校方表示,至於進行居家隔離2生,17日已送到醫院篩檢,待篩檢結果出爐,再進行後續處理;唯2生目前胸部X光檢查均正常,若經3次採檢均為陰性,將解除列管。

校方強調,考量防疫需求,已完成遠距教學設備添購及建置,未來將視疫情發展,佐以完整的建築與健康管理數據,再適時彈性或全面實施,以維持大學教育的最大可能。文章最後並hashtag「提前部署」、「來一波守一波」。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資訊公開且透明是最棒的做法!祝願一切平安」、「貴校做得很好!一刻都不容緩以免更多學生感染,期望學生平安健康」、「公開反而更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