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一州「感染破千人」!紐約州確診衝到1374例…住院率19%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紐約州長古莫主持記者會。(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紐約迅速蔓延。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17日宣布,紐約州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增加至1374例,為美國首個突破1000例大關的州份。

古莫表示,目前紐約州內至少有264名患者住院,佔已知病例的19%,住院率高於平均水準,累計死亡人數則增加至12人。古莫表示,紐約州正加緊速度擴增醫院收容能力;目前州內共有5萬3000張普通病床和3000張加護病床,遠遠低於州衛生官員對於需求的預期。

紐約衛生部門預測,當疫情爆發高峰發生時,全紐約至少需要1萬8600張至3萬7200張的加護病床,以及至少5萬5000張普通病床。紐約衛生部門預估,疫情將在45天內到達高峰期。

古莫周一和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ip Murphy)、康乃狄克州長拉蒙特(Ned Lamont)共同宣布,三州適用統一防疫措施,包括禁止50人以上聚會,賭場、影劇院關閉、餐廳和酒吧只准提供外帶和外送等,盡可能降低人們彼此接觸的機會。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