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陸返台…居家檢疫男搭白牌車「偷跑酒店」 苗栗衛生局重罰30萬

▲苗栗縣1名居家檢疫者戴口罩外出買咖啡,被衛生局開罰新台幣1萬元。(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居家檢疫男深夜偷跑酒店,苗栗縣衛生局重罰30萬。(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苗栗縣一名20多歲年輕男子日前從大陸返台,原本按照規定必須居家檢疫14天,但他卻深夜偷偷跑出門與朋友到酒店喝酒,最後被警方在酒店查獲並通報相關單位懲處。苗栗縣衛生局16日核定重罰男子30萬元,此案也是特別條例生效後,苗栗縣第一個給出重罰的案例。

據悉,該名年輕男子日前從大陸回到台灣,返回苗栗住處後居家檢疫14天,但他3月14日卻趁深夜偷跑出門。轄區警方知情後立刻動員人力搜索,發現男子「未戴口罩」在酒店與朋友喝酒,因此立刻上前要求男子戴上口罩、填寫相關的查訪記錄表,事後通報苗栗衛生局裁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7,肺炎,關係圖,地圖( 圖/曾梓倩製)

▲台灣截至17日累計有77人確診。( 圖/ETtoday新聞雲製)

苗栗衛生局表示,男子深夜違反規定擅自離開住處,並且搭乘白牌計程車前往酒店,經警方調查後相關事證明確,由於男子情節恐危害大眾安全,考量後決定開出30萬元重罰,此案也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生效後,苗栗縣第一個重罰案例。

苗栗衛生局強調,特別條例2月27日生效後,違反居家檢疫措施者,可罰10萬至100萬元,此前(2月27日以前)共有4起偷跑開罰案例,因為相關情節較輕,每案均裁罰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