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學生每天爬4500米高山上網課 網友歪樓「小哥挺帥的」

▲▼大陸網民規模超過8億! 手機上網比率高達98.3%。(圖/CFP)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大陸停課不停學,改透過「網課」模式授課。示意圖。(圖/CFP)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在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中國改透過「網課」模式授課,線上教學看似方便,卻苦了居住在偏遠地區的學生。老家住在西藏林周的一名大二男學生,因為家裡沒訊號,只能每天到海拔4500公尺的高山山頂上網課,他的求學之路讓許多網友大感佩服,但也有人默默發現「小哥挺帥的」,留言瞬間歪樓。

根據陸媒《梨視頻》報導,這位大學生名叫玉中次多,目前就讀西北工業大學,由於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只能透過網路平台線上學習,但家裡沒網路,他只好到海拔4500米的山頂上找訊號,而光是上去一趟,得先騎摩托車約20分鐘到山腳下,再花費20多分鐘爬上山,上學路曲折又辛苦,若早上有1、2節課,7點半就要起床,並且忍受著白天早晨零下8度左右低溫,而這一切只為了不想落下課程,想跟上大家的節奏。

玉中次多說,網課最多一天,得在山上待8小時,從早上10點半待到晚上8點左右,中間午休回家吃完飯後再上來;而最短的話,一天也有兩節課,差不多4個小時左右,山上確實有點冷,但已經習慣這種溫度了。他也提到,村裡還有7、8個人跟他一樣,每天在山頂上網課,下課後還要回家幫忙幹活。

許多中國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默默心疼他們,上學太不易了」、「不容易啊」、「這小子以後肯定很有出息」、「這也太艱苦了吧這個環境」,甚至以此反省自己「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啊」、「真是自愧不如」,但也有人倒是注意起玉中次多的顏值,頻喊「有點帥耶」、「小哥挺帥的」、「天,這麼黑為啥還能這麼帥,這一笑真是讓人化了,快來東北,我的被窩網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