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里長西班牙團已抵達曼谷轉機 路徑涵蓋2個三級警示國家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帶團遊西班牙,預計下午3點抵達台灣桃園機場,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17日上午表示,該團從西班牙前往杜拜轉機後目前已抵達曼谷,將會在今天下午抵達台灣。由於西班牙與杜拜都被外交部列為三級旅遊警示區域,因此該團旅遊路線已涵蓋兩個三級警示國。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明里長帶團出國最新狀況  。(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明里長帶團出國最新狀況 。(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慶忠說明,里長並沒有固定上班時間,個人若有行程不需向區公所請假,他也呼籲各區應以最嚴謹態度面對防疫工作,非必要禁止出國,與市府並肩作戰,所有里長在這段時間都知道防疫的重要性,里政活動也都全數取消。

柯慶忠表示,民政局在16日晚間、17日上午都有聯繫林綺芳,林綺芳也向民政局表示她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因為人在國外通訊不方便無法及時對外說明。這趟旅行是在去年初決定,當時不知道會發生疫情,出發前團員覺得沒問題,「我身為里長,有婉轉的請他們考慮是否取消,但是仍有里民想要去,身為里長責任有責任保護他們,並不是因為要領一萬四,且當時疫情並不嚴重」。

林綺芳說,他們原本要到香港轉機,後來香港疫情升溫改搭阿聯酋到杜拜轉機,第一天行程都在巴賽隆納市區,第二天就搭飛機到葡萄牙,當時得知疫情愈趨嚴重,旅遊團就決定要提前返台,因此取消飛往馬德里的班機,請旅行社協助訂購從葡萄牙至杜拜轉機回台灣的飛機。

她說,原本前天就該抵達台灣,不料杜拜返台的班機又被取消,因此該旅行團16日晚間8點就抵達杜拜,旅行社安排飯店等候飛往曼谷轉機,預計17日下午3點就會抵達台灣,在杜拜期間,團員也幾乎都待在飯店。



林綺芳表示,成員在飛機上全程戴口罩,目前身體狀況都正常,沒有任何新冠肺炎的症狀,成員在旅途中都有做好防疫措施,並提醒回台後要依規定做好居家隔離14天,為了保護成員隱私,已取消機場巴士,將全數搭乘防疫計程車自行返家,她也強調,自己會先到隔離飯店去做隔離檢疫,由里幹事協助其他里民居家檢疫事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考量申根區域國家人員流動密切,法國、德國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27國及杜拜(杜拜含轉機)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該旅遊團先到杜拜轉機至曼谷在返台,因此該團路線包含兩個三級警示國。

▲▼新北瓦磘里里長林綺芳揪20人遊西班牙。(圖/翻攝PTT)

▲新北瓦磘里里長林綺芳揪20人遊西班牙。(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