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31噸醫療物資抵義 習近平與孔蒂通話:增派醫療專家助抗疫

▲大陸專家組抵達義大利羅馬。(圖/翻攝澎湃新聞)

▲大陸專家組抵達義大利羅馬。(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單日確診及死亡案例超越全球各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6日)晚間應約與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通話。習近平表示,我們將向義方增派醫療專家組,並盡力提供醫療物資等方面的援助,「中方願同意方一道,為抗擊疫情國際合作、打造『健康絲綢之路』作出貢獻。」

由大陸衛健委和中國紅十字會組成的9人專家組,自上海攜帶31噸醫療物資(含ICU病房設備、醫療防護用品、抗病毒藥劑等)於當地時間12日飛抵羅馬菲烏米奇諾機場,支援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大陸支援伊朗、伊拉克後,派出的第三支專家團隊。

▲▼ 習近平,習近平訪武漢。(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自微博)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強調,這段時間,中國和義大利都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考驗,經過數月艱苦努力,中國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同時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恢復,「我們將慎終如始,力爭盡早全面徹底戰勝疫情,為各國防控疫情提供信心。」

對此,習近平指出,「將急義方之所急,增派醫療專家組,並盡力提供醫療物資等方面的援助,中方願同意方一道,為抗擊疫情國際合作、打造『健康絲綢之路』作出貢獻。」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圖/路透社)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圖/路透社)

義大利總理孔蒂除向習近平表示感謝,他還提到,中國政府採取堅決舉措,有效控制住疫情,對義大利等國是巨大鼓舞,也提供了借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