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人員每月加薪1.7萬 數千保加利亞人陽台集體鼓掌:謝謝你們

▲▼保加利亞醫療人員穿著全套的防護服。(圖/路透)

▲保加利亞醫療人員穿著全套的防護服。(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保加利亞截至今(16)日下午累計52人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為了提升士氣,該國總理鮑里索夫(Boyko Borissov)15日宣布,所有參與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人員每月將獲得566美元(約台幣1.7萬元)獎金。此外,數千名保加利亞民眾還來到自家陽台,一同替醫師與護理師鼓掌,感激這些人員的努力。

《路透社》報導,保加利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直到4月13日,同時關閉多所學校並禁止大型集會。事實上,該國一直面臨著護理人員短缺的問題,許多人選擇離開該國,前往西歐尋找更好的待遇,因此醫院內要應對新冠肺炎的人力可說是相當吃緊。

為了鼓舞士氣,鮑里索夫宣布,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人員每月能拿到約1.7萬台幣的獎金。來到該國首都索非亞(Sofia)與其他城市,數千人站上陽台,用手機打出燈光並一邊鼓掌,希望藉此支持醫界人士。

Аплодисменти за медиците,които са на работа в тази рискова и за тях ситуация!!!Аплодисменти и на моят мъж и колегите му,които утре ще излязат да работят с камионите да заредят хранителните магазини

Светлана Теодосиева 發佈於 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來自北部城市普列文(Pleven)的艾琳娜(Irena Yankova)表示,她自己從晚間9時就開始鼓掌,「我們的鄰居也都這麼做。」她說,「我們支持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以及所有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

保加利亞的52例確診中,年紀最小的是9歲來自英國的兒童,其中還有兩人死於新冠肺炎。

►南韓口罩實名制亂象! 護士助理「偷記4組病患身分證字號」爽盜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