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口罩實名制亂象! 護士助理「偷記4組病患身分證字號」爽盜領

▲▼南韓民眾排隊購買口罩。(圖/達志影像)

▲ 出門逛街的南韓民眾都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防疫物資變得格外珍貴。南韓9日起實施類似台灣口罩實名制的「口罩5部制」,上路首周各地亂象叢生,日前就有一名護士助理偷偷記下患者身分證字號,冒充他人名義盜領多個口罩,讓受害者排隊欲買口罩時卻被告知「已經買過了」。

南韓推出口罩限購方針,透過藥局販賣政府向業者徵收的口罩,每個要價1500韓元(約新台幣37元)。全國民眾依出生年尾數分為5批,憑身份證、駕照或護照,分別於周一至周五購買,平日沒買到的民眾則在周末購買,每人每周限購2個。

仁川市富平區一家醫院的40歲護士助理上班時暗中記下4名病患的身分證字號,12日下午到藥局購買8個公家口罩,涉嫌違反《住民登錄法》被捕。販賣口罩給他的61歲藥師也因未要求該名護士助理出示身分證,涉嫌違反穩定物價相關法律,正接受調查。

其中一名受害者前往藥局欲購買口罩,卻被告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已有購買過口罩的紀錄,趕緊報警,護士助理的犯行才曝光。嫌犯則向警方供稱,4名患者都是自己的友人,購買口罩前也已經徵得他們的同意。

類似案件自新制上路後層出不窮,藥局藥師檢查證件時標準不一,也引發爭議。除仁川以外,光州、江原道春川等地都發生有人盜用他人身分證字號,因藥師未檢查證件而成功盜領的事件。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