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疫情輸入!廣西祭最高4萬3舉報獎金 防違規入境行為

▲▼吹哨者,哨子,揭弊者。(圖/視覺中國)

▲廣西僑鄉容縣鼓勵舉報非法入境行為。(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隨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海外輸入來源超過本土感染,中國大陸各地近日陸續加強對境外人員入境的管制,以廣西最大的僑鄉—玉林市容縣為例,就不惜祭出最高1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萬3000元)的獎金,鼓勵舉報違規入境人員。其餘包括北京、內蒙古、濟南、安徽等地,均也已採取境外人員入境須隔離14天、必須先行報備等圍堵措施。

按照容縣黨委宣傳部發布《關於實行境外人員返容入容主動報告製度的通告》內容,凡近期有擬從境外返容入容人員的家庭,在掌握家庭成員及親屬擬從境外返容入容的信息後,要第一時間如實主動向屬地報告,訊息包括姓名、所在國家及城市、具體行程(含轉機等)、所乘交通工具、聯繫方式、個人身體狀況等。

▲新冠病毒,大陸,隔離,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圖/路透社)

▲疫情之下人們生活受到限制 。(圖/路透社)

公告強調,民眾若發現有非法入境,或入境後不如實報告、不遵守隔離規定等線索,可向所在鎮、縣疫情防控指揮部舉報。經查證舉報屬實的,給予3000元到10000元人民幣現金獎勵。

據了解,玉林市容縣因毗鄰粵港澳,為玉林市東大門,也是廣西最大的僑鄉,有海外華僑、華人和港澳台同胞150多萬人,分佈在世界30個國家和地區,在防控疫情輸入上首當其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