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聯準會宣布降息四碼至近零利率 啟動7000億美元量寬措施

▲▼Jerome Powell,美聯儲主席,聯準會主席。(圖/路透社)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從現在的1至1.25%,降息為0至0.25%,同時推出7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措施。

根據美國「CNBC」報導,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於美東時間15日下午6點,召開電話記者會,宣布Fed指出7000億美元的量寬措施,將分別購入5000億美元國庫券,以及2000億美元的按揭證券,從周一(16日)開始施行,預計首批購入額400億美元。

同時發布的消息還有,Fed將提供給美國銀行的緊急借貸(貼現窗)利率,大降125個百分點至0.25%,並延長借貸日期延長90天。另外,Fed也宣布容許數千家美國本地銀行的儲備金要求比率降低到零。

Fed也將和全球多國的央行聯手,包括加拿大央行、英國央行、日本央行、歐洲央行和瑞士央行,以美元掉期安排,共同擴大美元流動資金水平。

出稿0529

更新055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