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煉油廠搬遷再等16年? 「內壢之心計畫」暫緩!

▲桃園都發局工作報告

▲市議員林政賢要求都發局長盧維屏,儘速完成中油桃園煉油廠搬遷。(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6年後,中油桃園煉油廠將於國土計畫目標年內搬遷?中壢區「內壢之心開發計畫」軍方決定暫緩…等攸關桃園重大發展的計劃,長年來,受到市民的關切。市議員林政賢、謝美英13日於市議會定期大會,進行都發局工作報告中,相繼向都發局長盧維屏提出質疑,要求說明並重視。

▲桃園都發局工作報告

▲市議員謝美英關切「內壢之心計畫」胎死腹中?(圖/翻攝自網路)

市議員林政賢指出,2016年《國土計畫法》通過之後,各縣市必須在2020年4月30日前提出計畫草案,而這幾天他翻了這本高達225頁的桃園市國土計畫草案,根據草案內容指出,市府要針對中油桃園煉油廠輔導搬遷,內容也指出「中油桃園煉油廠將於國土計畫目標年內搬遷」,而目標年是2036年,質疑是否16年後就可以搬遷?

林政賢要求市府重視民意,儘速遷移中油桃園煉油廠。市議員謝美英說,去年9月7日,市長鄭文燦在「桃園軌道建設前期宣導—鐵路地下化」說明會上提出,「市府已與軍方完成開發協議,將活化內壢北營區」指出,內壢車站未來將移到忠孝廣場,並打通忠孝路與莊敬路,讓內壢前、後站的鐵路阻隔消失;市府也提出內壢之心計畫,開發活化內壢北營區,興建內壢大公園、集會所和親子館等設施。

然活化內壢北營區言猶在耳,都發局工作報告卻隻字未提。都發局長盧維屏證實,本來確實是有內壢之心開發計畫,軍方也展開作業了,但後來因為軍事設備問題,軍方決定暫緩,搬遷最快也要6年之後。

謝美英要求都發局主動協助營區後續的搬遷作業,未來,鐵路地下化之後,前後站就是一個大內壢生活都會區。大內壢地區人口稠密,沒有大型公園、欠缺綠地環境,內壢北營區若能釋出,整體規劃、打通拓寬道路、公園綠地進駐,才是地方之福。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