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金針菇」釀4死36染病! 美國公開致命真相

南韓產金針菇染菌,導致美國當地4人死亡。(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南韓產金針菇染菌,導致美國當地4人死亡。(示意圖/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一款生鮮金針菇從南韓外銷到美國,不過日前卻被驗出裡頭含有李斯特菌,此種病菌已經遍布美國17州,共計造成36人染病,甚至還有2名孕婦因此流產,近來在美國加州、夏威夷州、紐澤西州接連奪走了4條人命,目前當局已緊急召回所有從南韓進口的菇類產品。

綜合外媒報導,該款從南韓進口至美國的金針菇,在密西根農業和農村發展部門被驗出李斯特菌陽性反應,到目前為止至少造成36人染病,甚至嚴重到住院治療,其中包含6名孕婦,還有2人因此流產。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現已著手調查這起事件。

根據官方指出,該款生鮮金針菇已在加州、夏威夷州、紐澤西州造成4人死亡,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警告民眾,就算吃下肚後沒發生任何異狀,目前最好先暫時避免食用標籤為「韓國進口」的任何菇類;食品藥物管理局則表示,已緊急將所有從韓國進口的菇類產品回收。

若不幸誤食李斯特菌,患者會出現頭痛、發燒、肌肉酸痛、意識混亂、失去平衡等現象,通常在進食約1到4週會出現前述症狀,最長則是70天。如果是孕婦食用,嚴重的話恐會導致早產、流產、死產或是新生兒感染的狀況發生,65歲以上的老年人、免疫系統較弱或慢性病患者,皆為高風險感染族群。

更多 CTWANT 報導
50萬公升鮮血噴發!染紅街道飄濃濃惡臭…附近還可見屍體
盲眼龍婆24年前就預言「新冠肺炎」!不停碎念「被冠冕籠罩」
衛星圖驚見「萬人塚」暴露伊朗疫情慘況…公墓空位全被填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