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軍對伊朗發動報復空襲! 轟炸真主黨旅5座兵器廠

▲美國商業衛星公司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 Inc)公布兩張遭到空襲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ad airbase)衛星照。(圖/路透社)

▲美駐伊拉克基地再次受到攻擊,圖為1月遭到空襲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ad airbase)衛星照。(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駐伊拉克基地11日遭18枚小型火箭彈襲,造成2名美國人和一名英國籍人員死亡,因此於12日發動報復空襲,針對伊朗撐腰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攻擊。

綜合外電報導,美軍11日遭攻擊後,五角大廈(國防部)發布聲明譴責真主黨旅,並威脅美國會做出致命回應。數小時後,五角大廈證實美軍已經發動空襲,目標針對真主黨旅的5座兵器廠,並摧毀未來對美軍及盟友再次發動攻擊的能力。

聲明中指出,此次攻襲是出於「防禦性的、符合比例原則,並且是對伊朗撐腰的真主黨旅,直接做出的威脅回應。」

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重申,美國不會容許任何針對國民、國家利益和盟友的攻擊,並指出在美軍遭受攻擊後,他已經受到總統川普的直接授權,做出必要的回應。艾斯培在美軍遭受攻擊之後、反擊之前所做出的口頭回應,並沒有點出對方身分,只說美方資訊的掌握有相當的自信。

艾斯培所掌握的資訊顯示,攻擊是由人員操作卡車載運的自走火箭炮──喀秋莎火箭炮(Katyusha rocket launcher)發動,共發射30枚火箭,其中18枚擊中塔吉軍事營地,造成3人死亡,至少14人受傷 。

►18枚小型火箭彈猛轟美駐伊拉克基地! 3死10多人受傷

出稿0751

更新081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