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口罩排隊順便掃手機 全台6千家藥局號召500萬人連署:挺台加入WHO

▲藥師公會,藥師。(圖/記者陳涵茵攝)

▲藥師公會號召500萬人連署挺台灣加入WHO。(圖/記者陳涵茵攝,下同。)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後,台灣防疫工作引起國際關注,更首創口罩實名制度,對此,歷任署長衛生署長、醫師公會先後發起挺台灣加入WHO連署,希望「500萬人連署挺台灣加入WHO」能喚起國際讓台灣加入WHO共同防疫。

「500萬人連署挺台灣加入WHO」活動持續加溫,進一步推出「掃QR Code連署」,未來在全國6千家健保藥局都能看到連署海報,民眾在藥局排隊購買口罩的等待時間,只要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能加入連署幫台灣發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師公會,藥師。(圖/記者陳涵茵攝)

▲民眾現場掃描QR Code。

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張文靜表示:「全世界首次口罩實名制制度在台灣實施,所有人都是沒有經驗的,政府端、社區藥局端、藥師公會,大家都不知道要怎麼做,只能因應疫情發展與民眾反應去做滾動式修正,各國也希望學習我們的經驗,把實名制發展到他們國家中。」

她也提到醫療人員全力爭取台灣加入WHO緣由,「SARS那年,因為政府無法跟WHO跟世界拿到同步的疫情資訊,損失了非常多優秀的醫療人員,這樣的事情我們希望不要再發生了。」記者會上,除了藥師公會分享口罩實名制政策,還請到藥局正妹在現場教民眾如何使用手機掃描「連署加入WHO」的流程,希望一步步把台灣「挺」進WH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