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防疫新措施:採訪距離1公尺以上、進出會議室採實名登記

▲▼立法院 立委陳玉珍堵訪  立法院新措施堵訪不上麥克風 媒體與立委保持距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防疫新措施, 媒體與立委保持距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立法院12日發布「疫情期間媒體採訪調整措施」,於立法院內設置8處採訪點,規定媒體採訪時與受訪者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並將提供麥克風、麥克風架及音箱收音等設備,籲請各媒體注意自有麥克風消毒清潔。

立法院12日發布「疫情期間媒體採訪調整措施」,要求媒體至立法院採訪時配合車輛進出管制,並於各指定開放出入口由警衛量體溫、酒精乾洗手液消毒後進入院區。

此外,包括議場及會議室等密閉場所,建議進入時自行配戴口罩,如為慢性疾病及已有呼吸道症狀,或者近期曾至中國或其他國外疫區或其他高感染區域旅遊或採訪者,要求配戴口罩並建議不要到院工作。

新措施指出,立法院將於院區規劃8處採訪點,規定媒體採訪時與受訪者保持一公尺以上距離,將提供麥克風、麥克風架及音箱收音等設備,籲請各媒體注意自有麥克風消毒清潔。

新措施明定,院內其他非採訪定點,建議盡量避免以堵麥方式進行採訪,以保持距離降低感染風險。各會議室確有媒體進入採訪必要時,建議配戴口罩、使用乾洗手、登記姓名後進入,惟非必要請勿走動採訪,儘量於會議室內之指定媒體區域現場狀況保持距離入座。

新措施也規定,立法院應加強各會議場所室內通風換氣設備,必要時開窗保持通風,每日並固定清潔消毒麥克風、桌椅、地板等,並增加乾洗手消毒設備。此外,媒體到院工作中如出現發燒、咳嗽不止、呼吸急促、胸痛暈眩、抽搐、嚴重腹瀉等不適症狀,須立即通報立法院醫務室協助儘速就醫。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具有「大流行特徵」 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了!
湯姆漢克斯與妻子確診新冠肺炎!正在澳洲拍戲中
誰把疫情傳進義大利?米蘭專家揭是「德國人」:早就爆發了

更多熱門新聞...

美媒大讚「台灣防疫」教導全球寶貴一課!列出8點關鍵狂推
「口罩不夠,我來!」苗栗國就是霸氣 議員鄭聚然願捐600萬製造
行政院揭露口罩運費7元原因 Kolas:世界最便宜、不扒二層皮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