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台灣趁疫情爆發 對大陸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

▲▼駭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y)

▲大陸權威人士稱,台灣趁疫情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環球時報》今(12)早引述某網路安全權威人士說法,稱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大量來自台灣的釣魚信件偽裝成「新冠肺炎防控內部參考手冊」、「中疾控傳防發文件」等主題,誘使目標人員點擊打開,「藉此對大陸發起大規模網路攻擊竊密行動」。

▲中國,武漢肺炎,醫護,武漢。(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擴散。(圖/路透社)

該權威人士指出,種種跡象表明,這些網路攻擊信件的源頭正是台灣某些特種部門;這些信件為了誘使目標人員點擊打開,偽裝成了「新冠肺炎防控內部參考手冊」「中疾控傳防發文件」等主題,還捆綁了所謂「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通知」等文檔。

該權威人士表示,這些藉助疫情熱點詞製作的釣魚信件,目標是對大陸發起大規模網路攻擊竊密行動,攻擊範圍涵蓋黨政機關、醫療衛生系統、科研機構和大專院校、商業機構等領域,一旦使用者打開這些文檔,被攻擊的電腦將被引向竊密伺服器,相關數據隨之將被竊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