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拒放5千囚犯 美國開始撤軍預計降到8600名

▲ 塔利班在和平協議中要求,交換戰俘和釋放5千名關押人員。(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 塔利班在和平協議中,要求交換戰俘和釋放5千名關押人員。(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於2月29日達成了和平協議,雙方都稱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且結束長達18年戰爭的重要里程碑,但協議內容並沒有得到阿富汗政府的同意,而塔利班表示將停止部分協議內容,且恢復一切在阿富汗的「行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在協議中答應將逐一撤出在阿富汗的美軍,計畫將1萬3千阿美軍消減至8600人,而塔利班則承諾不再讓阿富汗成為恐怖份子的庇護所。此外,協議內容還提到,交換戰俘和要求阿富汗政府釋放所有關押人員。

▲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ida Commons)

▲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ida Commons)

對此,加尼表示拒絕釋放5千名囚犯,而塔利班發言人於2日宣佈,停止部分的和平協議條款,將恢復在阿富汗的行動,且不會參加阿富汗內部談判,直到加尼同意釋放5千名囚犯。

據報導,有相關人士透露,為了爭取各國信任和證明願意跟塔利班談判的誠意,加尼同意釋放1千名塔利班囚犯,其中以老年人和即將結束刑期的囚犯優先。對此,加尼辦公室的發言人拒絕回答,而美國國務院和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也沒有立即回應相關問題。

塔利班是1994年興起的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的武裝組織,1996年掌權後,以伊斯蘭教法統治阿富汗,發生911時間後,美國率領北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入侵阿富汗,塔利班伊斯蘭政權被推翻。此後,塔利班分子以游擊隊的形式分散在阿富汗,以坎達哈為據點,與新政府及多國部隊對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