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環礁現「二戰軍機殘骸」 7失蹤美軍有望轉列陣亡名單

▲▼TBF轟炸機及SBD俯衝轟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本次發現的軍機殘骸都位於遠離楚克群島沈船景點的地方。圖為SBD俯衝轟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考古學者近日在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的楚克群島(舊名特魯克環礁)海底,發現3架1944年被擊落的二戰美軍轟炸機殘骸,這3架戰機共編制有7名機組人員,未來有望使這7人自失蹤轉列為陣亡名單。

據軍事網站Military.com報導,水下考古負責人德拉瓦大學海洋科學與政策學院院長莫林(Mark Moline)表示,本次在楚克群島發現了兩架SBD無畏式俯衝轟炸機和一架TBF復仇者式魚雷轟炸機的殘骸,這也是這3架軍機被擊落76年後首次被發現。

莫林表示,這次考古的主要目的並非軍機殘骸,而是很有希望讓編制於軍機上的7名美軍,自二戰失蹤名單轉列為陣亡名單,團隊下一步將與美國國防部共享研究成果,「這才是真正推動我們前進的動力。」水下考古學家安德魯(Andrew Pietruszka)表示,目前探測隊正在匯總報告,「未來可能將啟動恢復及識別7名美軍遺體的相關工作。」

退休海軍飛行員德里克說,需要更深入研究探測,才能找到其他墜落的美國軍機,「我們將致力於尋找更多失蹤的美國人民。」

▲▼TBF轟炸機及SBD俯衝轟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TBF轟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特魯克環礁在二戰時曾為日本聯合艦隊重要的前線基地,也是連通日本本土及太平洋戰區的樞紐,美國海軍於1944年2月中旬,曾對此地進行名為「冰雹行動」的空襲任務,雖然日本聯合艦隊事先收到情報,已撤退大型軍艦至帛琉,但仍有大量小型軍艦及250架軍機遭到擊沉或擊毀,多數資源儲存設備及建築遭到破壞,讓該地再也無法作為軍港。在該次行動中,也有30架美國軍機遭到擊落。

由於海底大量軍艦沈船,特魯克環礁被後世稱為「世上最大的軍艦墓地」,受到許多潛水愛好者歡迎。莫林表示,本次發現的軍機殘骸都位於遠離沈船的地方,在2018年4月至2019年9月,潛水員透過聲納及遠程水下航行器,探索70平方公里的區域3次後才終於找到。

莫林說,從殘骸的狀態研判,3架軍機被擊落時處在「高速行駛狀態」,以至於殘骸支離破碎難以辨認,這或許正是它們直到今日才被發現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