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龜尾廠再傳員工確診肺炎、三度停工 部分生產移轉越南

▲▼首爾/三星電子。(圖/路透)

▲三星龜尾廠再傳員工確診肺炎、三度停工。(圖/路透)

記者余弦妙/綜合報導

韓國三星電子位在慶尚北道龜尾市的智慧手機廠,再度傳出1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因此於6日再度停工,這已是龜尾廠第3度停工。三星表示,該廠於7日復工,而該名員工工作的樓層則將關閉至今日,龜尾廠至今共有6名員工確診。

根據外媒報導,龜尾廠的三度停工,恐衝擊旗艦級Galaxy S20系列及Galaxy Note 10等高端機型的生產。目前三星計劃轉移更多產能到越南,直到疫情降溫為止,以確保Galaxy S20系列、Galaxy Note 10和Galaxy Z Flip等高端機型能穩定供應。目前位於越南北寧市和太原市的三星智慧手機廠,產量占該公司全球出貨量的一半。

龜尾廠於2月時,就出現1名當地員工確診,當時為首次宣布停工,復工後,約在一周前再度停工。

針對於此,台灣三星也發聲明指出,三星電子身為全球跨國企業,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確保業務正常運作,同時採取預防措施,以保護全球員工和合作夥伴的健康與安全。為減少新冠肺炎對三星營運的潛在影響,採取預防措施並持續提供消費者優質服務,故暫時將南韓龜尾市工廠的部份生產轉移至越南,後續亦將視情況恢復龜尾廠的正常產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