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縣恢復生產、交通 但「嚴禁人員離縣」持續封城!

▲▼ 武漢肺炎/湖北封城。(圖/路透)

▲湖北各縣市已「封城」超過一個月。(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湖北省秭歸縣、竹溪縣、竹山縣近日先後發出公告,宣布恢復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恢復縣內交通,令許多居民相當振奮。不過,居民們最期待的「解除封城」還得等等,三個縣市發出的公告中強調,對外交通仍維持管控措施,保留省界、縣界卡口,嚴禁縣內人員離開。

湖北省7日發布市縣疫情風險等級表,將秭歸縣、竹溪縣、竹山縣的等級調降至「低風險」,三個縣市也先後宣布,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恢復縣內交通。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秭歸縣發布的《關於有序恢復全縣當前生產生活秩序的通知》提到,經過一個多月的奮力抗擊,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有序恢復當前全縣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秩序。

恢復營業的方面,公告中指出,全縣所有藥店、各鄉鎮農資商店可開門營業;水電、家電、汽車維修店、理髮店採取預約方式服務;所有超市實行線上線下同步運營,對進入超市的人流進行限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恢復交通方面,公告中提到,全縣境內只保留九畹溪聚集坊卡口、陳家衝橋頭三岔路卡口、廟咀卡口,原所設卡口全部撤銷;跨鄉鎮車輛流通需憑證通行,通行證由所在鄉鎮負責辦理。由各鄉鎮進行道路巡邏,對無證車輛進行勸返。

小區(社區)管理方面,公告中指出,小區值守時間從24小時調整為8點至22點;居民(除四類人員外),可以在本小區內活動,戴口罩、不串門、不聚集,相互之間保持1.5公尺距離;外出居民憑通行證出行。

不過,這並不等於已經「解除封城」,公告中強調,繼續保留縣界交通卡口,嚴禁縣內人員離開,嚴防疫情輸入和輸出;對治癒出院的確診病例、解除的疑似病例嚴格實行居家隔離觀察及健康追蹤管理;縣公安局、縣消防救援大隊加大加密城區街道人、車管控巡查力度,重點巡查不戴口罩、人員聚集、無證外出等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