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知名音樂家染疫來台演出 國家樂團「3月國際邀演延後辦理」

▲▼2210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楊詩益攝)

▲2210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楊詩益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澳洲確診一名曾經搭長榮航班到布里斯本的58歲男性感染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緊急公布,經過疫調比對發現他很可能是澳籍知名音樂家,2/28、3/1來台和國家交響樂團於國家音樂廳演出。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會中宣布強化防疫作為,除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所屬的國家交響樂團外,文化部其它所屬樂團,近期若有國際邀演者不確定旅遊史的情況下,三月份國際邀演延後辦理。

▲台北市 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國家戲劇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音樂廳,資料照。(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晚間公布澳洲籍確診案例,文化部表示,該個案曾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所屬的國家交響樂團(NSO)於2月28日晚上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並於3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小型演奏廳參與演出,演出前亦曾舉辦記者會。

文化部於晚間接獲指揮中心通知後,即請國表藝中心朱宗慶董事長進行相關因應作為,包括:NSO 近期所有演出及活動取消,兩廳院國家音樂廳和相關空間即起關閉並將進行消毒,消毒及開放期程由國表藝後續說明。至於團員及其他與個案有密切接觸者,皆依指揮中心聯絡配合進行居家隔離,其餘則配合指揮中心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此外,因應此個案發生,文化部已責成所屬國家樂團及劇團等表藝團隊三月份所有國際邀演皆延後辦理,以降低國際邀演造成之風險。至於民間單位之國際邀演,文化部建議若原規劃國際演出者來自旅遊警示區者應謹慎評估是否避免,其他國際演出者則建議應有風險評估,並確實掌握邀演者旅遊史紀錄及健康情形填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