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富婆「愛犬」疑染新冠肺炎 陳時中:是「抹」到的!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香港出現世界首例寵物狗檢出新冠肺炎病毒,引發各國關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指出,該名寵物的案例不是身體出來的,是「抹(沾)」到的,目前也已經拜託農委會關注動物議題。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富婆周巧兒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昨(4)日晚間證實她的愛犬也低程度感染新冠肺炎。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已經有了解相關訊息,該名寵物案例不是身體出來的,目前也已經請農委會提高關注,並提供專業上的建議。

關於疑似寵物感染,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費昌勇受訪時也指出,若這隻狗感染的病毒,和人類一模一樣,都屬於「同種病毒」,狗就會傳給其他狗,同時也會傳給人類,變成互傳,因相同病毒感染後會繁殖,造成互相傳染。

但費昌勇也強調,假設真的是這樣,早就爆發狗的疫情,而現在全世界有這麼多人確診,包括無症狀,也沒看到有哪隻狗被傳染的消息,所以大家不要驚慌,可以再耐心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