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魂!婚宴剛上第一道菜…火警鈴響起 打火弟兄全員放下碗筷出任務

▲分隊長帶著完成任務的打火弟兄,趕回婚宴會場祝福陳建吉夫妻。(圖/擷取臉書)

▲分隊長帶著完成任務的打火弟兄,趕回婚宴會場祝福陳建吉夫妻。(圖/擷取臉書)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向打火弟兄致敬!台中市政府后里消防分隊隊員陳建吉日前於分隊旁的餐廳舉行婚宴,也宴請分隊值班同仁,但就在上第一道菜時,分隊火警鈴響起,全隊人員馬上放下手中碗筷,餓著肚子出動至火警地點進行滅火。火勢撲滅後,分隊長帶著剛完成任務的弟兄回到已快結束的婚宴,讓所有賓客見識到打火弟兄充滿「消防魂」的祝福方式。

后里消防分隊隊員陳建吉,同時也擔任該分隊臉書小編,他5日在臉書指出,他日前於分隊旁的餐廳舉辦婚禮,有準備佳餚與分隊同仁分享喜悅,但就在婚禮上第一道菜時,發現到場的分隊長匆忙離去,他立刻發現是分隊火警鈴響起,心中只能期許這火警能快速撲滅,讓同仁們能把午餐享用完畢。

在婚禮散場時,分隊長帶著剛打完火警的弟兄趕回婚宴向陳俊吉夫妻致意,讓所有現場還未離開的賓客與攝影師見識到充滿「消防魂」的祝福方式,留下深刻的回憶。

由於當時起火的地點是公墓,清明節將至,陳俊吉也在文章內宣導掃墓的口訣「4不2記得」,即雜草不悶燒、煙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施放,以及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提醒民眾抱著想念及誠懇的心來祭拜親人祖先,也要記得維護他們現在居住的環境,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讓自己平平安安的回家。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恐慌症男國道遭6車輾成肉泥 檢方認「肇事駕駛無過失」不起訴

大甲小吃店拒送醫院!護理師難過PO網「不懂同理心」…網友怒列為拒買店家

超夢幻紫光灑上筊白筍田!暨大LED燈「省8成電費」 榮登SCI期刊封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