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速限60km!立委轟「不是塞爆就是超速被罰」 公總:6月研擬提速

▲▼蘇花改春節初一南下全日車流將爆表,2萬5千輛次起跳。(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蘇花改連假常塞車。(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蘇花改於今年元月5日正式通車,在春節、228連假車流量創下新高。立委陳歐珀指出,蘇花改速限僅60公里,導致許多駕駛抱怨龜速塞車,夜間車少時又容易超速被開罰單。公路總局表示,由於尚未全線開放大貨車通行,預計6月開放後就能開始研擬提速。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剛通車還在適應中,應以安全第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集交通部長林佳龍、公路總局長陳彥伯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陳歐珀表示,蘇花改在今年初通車,然而蘇花改三段路都是筆直道路,速限卻僅60公里,駕駛擔心油門踩一下就會超速,因此放慢速度成為龜速車,日間車多就會導致塞車;夜間車少的時候,駕駛又會不小心超速,導致罰單接不完,非常困擾。

▲▼蘇花改春節初一南下全日車流將爆表,2萬5千輛次起跳。(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蘇花改在今年春節初一南下全日車流將爆表,2萬5千輛次起跳。(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陳歐珀表示,原本是東部人很有感的道路,變成很惡感的道路,速限太低、又是單行道,「我自己也不敢開,你叫哪個東部人不會收到紅單?」

陳彥伯表示,蘇花改有三大路段,在A段開放後就已開始研擬提速,但因為三大路段並未全線開放大貨車行駛,整條道路環境不同,為了安全考量,希望大貨車開放通行後、全線環境一樣的狀況下,再來規劃提速,開放大貨車預計4月多提出、6月核定,讓大貨車也能在蘇花改路廊行駛,屆時就會來討論速限。

林佳龍表示,蘇花改才剛通車,一切都還在適應中,因此當然是安全第一,尊重公路總局的判斷,將逐步進行開放大貨車、提速,當然希望快,但也絕對不希望出事。他也強調,蘇花改確實有感善蘇花路段效果,至於利弊如何修正、減少負面衝擊,會要求公總加速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