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減稅降費」力度 李克強拍板:紓解物流業困難

▲▼中日韓領導人論壇 ,李克強,安倍晉三,文在寅。(圖/路透社)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經濟社會發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六穩」工作協調機制,並進一步針對交通運輸、快遞等,物流業者拍板新一波更大力度的「減稅降費」方案,推動各行各業有序復工復產,同時,加大對地方政府的財政支持。

會議指出,要階段性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包括在一定期限內,繼續實施去年底到期的大宗商品倉儲用地、城鎮土地使用稅減半徵收政策;3月1日至6月30日,免收進出口貨物港口建設費,將貨物港務費、港口設施保安費等政府定價收費標準降低20%,取消非油輪貨船強制應急響應服務及收費。

▲▼物流業。(圖/CFP)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紓解物流業困難,加大對地方財政支持。(圖/CFP)

為幫助物流業紓解困難,李克強進一步確定,6月底前,政府將減半收取鐵路保價、集裝箱延期使用、貨車滯留等費用。降低部分政府管理的機場服務保障環節收費。對疫情防控期間執行應急運輸任務的交通運輸、物流企業,屬於政府購買公共服務的,各級財政要給予補償。

會議還決定,要從鼓勵保險公司延長期限、續保抵扣、適當減免費用,以及引導金融機構給予延緩支付利息等作法,支持疫情期間受到影響的車輛、船舶、飛機;同時,鼓勵各地階段性減免費用,「幫助出租汽車司機渡過難關。」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武漢。(圖/路透)

▲肺炎疫情影響大陸經濟社會運行 。(圖/路透社)

會議強調,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必須更有針對性加大「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六穩工作力度。

另在決定加大對地方財政支持,提高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三保」能力上,會議也決定,階段性提高地方財政留用比例。 3月1日至6月底,在已核定的各省份當年留用比例基礎上統一提高5個百分點,新增留用約1100億元人民幣資金,全部留給縣級使用;同時,加快下達轉移支付資金,進一步壓減一般性支出,除疫情防控需要外,嚴控新的增支政策。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