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農架林區爆發非洲豬瘟 7頭野豬死亡

▲▼湖北,神農架,野人。(圖/記者曾俊豪攝)

▲湖北神農架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神農架林區位在湖北省西北部,因神農氏在此搭架採藥而得名,這裡是中國大陸唯一以「林區」命名的行政區,全區面積3253平方公里,其中有91%被森林覆蓋。不過,當地傳出有野豬感染非洲豬瘟疫情,目前共發現7頭野豬死亡。

神農架位於北緯31度,這條緯線充滿神秘色彩,像是埃及金字塔、百慕達三角洲等都與北緯31度有著緊密的關係。作為中國大陸唯一一個以「林區」命名的行政區,神農架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也是武漢1月23日宣布封城,周圍15個城市、行政區陸續跟進後,最後一個進行管制的地方。

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昨(3日)發佈,湖北省神農架林區發生野豬非洲豬瘟疫情。公告指出,農業農村部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湖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神農架林區陽日鎮、松柏鎮發生野豬非洲豬瘟疫情,共發現死亡野豬7頭。

報告提到,疫情發生後,當地已開展疫情處置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按照要求啓動應急響應機制,對病死野豬進行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加強對當地野豬巡查,嚴格限制附近家豬放養,對周邊所有生豬養殖戶進行排查和全面消毒,並做好疫情評估等相關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