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喊完疫情可控制「稱世界醫療資源短缺」 伊朗慘變戒備狀態…急等國際救援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Ghebreyesus),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圖/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全球疫情只增未緩,世界衛生組織(WHO)3日表示,目前世界疫情處於「未知的狀況」,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雖病毒獨特,「但透過正確措施仍可以被控制」。然而4日WHO卻又提到,面對現在國際疫情,世界醫療體系資源恐怕將漸漸短缺嚴重。

根據《路透社》報導,WHO於3日的日內瓦會議上表示,全球為了抵抗新冠病毒蔓延,防護裝備包括口罩、防護衣、護目鏡等都出現哄抬價格與缺貨的狀況,因此要求相關企業與各國政府盡可能增加40%的產量,以應對疫情與死亡人數增加。

WHO表示,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醫療口罩價格上漲6倍,N95口罩價格上漲2倍、防護衣則是上漲2倍價格。此外也估計,全球醫療工作者每個月至少需要8900萬個口罩、7600萬個手套、160萬副護目鏡。但持續升溫的疫情狀況,已經嚴重考驗到全球醫療體系跟需求。

此外在經濟方面,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也在3日緊急降息;世界銀行則是宣布投入120億美元幫助世界抵抗新冠肺炎,避免世界經濟動搖。

而在中國以外的疫區,伊朗則為WHO目前最為擔憂的國家,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伊朗的醫療需求比其他國家更加迫切。伊朗國會累計至23人,最高領袖哈米尼下令全國進入戒備狀態。WHO也宣布將派團隊帶醫療物資進駐協助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