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所長吃定考照大餅 投資體檢診所大撈130萬元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

記者游宗樺、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遭台北地檢查出,竟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在監理站附近與人合資開設經辦考照駕駛體檢業務的診所,2018年至今分紅獲利約130萬元,涉犯《圖利罪》。另外,袁男還涉嫌收受停車場王姓業者9萬元賄賂,涉犯《圖利罪》及《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台北地檢署3日指揮廉政署兵分16路,搜索監理所等地點,並以被告身分約談袁等7人到案。經漏夜審理後將袁國治及業者李宏章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聲請羈押禁見,其餘5名被告則以10萬至25萬元交保候傳。

▲▼檢方漏夜約談7名被告到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涉嫌圖涉及貪污,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方漏夜約談7名被告到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李姓業者遭聲請羈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廉根據情資,曾任公路總局專門委員、秘書室主任的袁國治曾於2018年間,和黃姓、李姓合夥人投資士林承德診所,透過袁男的監理所長的職務權力,授權診所代辦一般汽機車駕照及職業駕照體檢,以及職業駕照審驗及75歲以上駕照換領考領的認知功能測驗。由於該診所開設在士林監理站附近,往往成為考照人體檢首選診所,袁更從營業所得中獲得分紅約130萬元,涉嫌利用授權代辦業務圖利自己。

▲▼檢方漏夜約談7名被告到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方漏夜約談7名被告到案,其餘5名被告以10萬至25萬元裁定交保候傳。(圖/記者游宗樺攝)

此外檢方查出,1名王姓停車場業者,為了確保其所承租的土地能取得停車場設置許可,在2018年間向袁行賄約9萬元,遭檢廉蒐證後認為,袁此舉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中的職務上收賄罪,因此鎖定位於八德路上的台北市區監理所等地展開搜索約談。

▲▼檢方漏夜約談7名被告到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停車場王姓業者涉嫌以9萬元紅包向袁男行賄。(圖/記者游宗樺攝)

7名被告於3日晚間10時許陸續到達台北地檢署報到,袁國治在晚間11時許現身北檢面對媒體不發一語,快步走入地檢署內,經過檢察官偵訊後,認為袁男涉案程度重大,對他聲請羈押禁見,而涉案的診所業者李宏章也因同樣原因,遭到檢方聲請羈押禁見。另外,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世璋被裁定以10萬元交保;袁男的弟弟被裁定以10萬元交保;施姓業者被裁定以10萬元交保;2名黃姓業者分別被裁定以15萬、25萬元交保候傳。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看準汽機車考照要先過這關 監理所長投資體檢診所狠撈駕駛130萬元
►保六常訓3000公尺後4天病逝 解剖驚見腸腎壞死!遺孀控總隊長過失致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