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逼近3000例! 抗疫新守則:見面不握手老人別出門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美國,華盛頓州,柯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侵入歐美多國,義大利疫情嚴重。(圖片地點為美國華盛頓州/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衝破2500例,義國政府昨晚公布「新生活守則」,呼籲大家社交時不要握手,保持一公尺距離,年長者盡量留在家中,有發燒症狀應待在家裡隔離。

義大利截至4日凌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案例達到2546例,死亡人數增至79例。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3日晚間邀集學者專家組成的委員會開會,針對幾點義大利人容易傳播病毒的生活習慣,提出修正建議。

例如義大利年輕人聚餐或看球賽時,常交換喝彼此的瓶裝飲料;義大利人見面貼臉頰親吻,這些生活習慣在疫情蔓延時都被歸類為「危險動作」。

由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率最高的族群是老年人或慢性病患,規範呼籲這類族群近期非必要不要出門,養老院、安寧療養院等機構也限制親戚訪客進入院區,避免造成院內集體感染。

專家建議,30天內不要舉辦大型體育活動,因為賽事會造成大量觀眾聚集。體育比賽若要照常舉行,必須以閉門方式進行,沒有現場觀眾,只有電視轉播。另需避免舉辦醫護人員大型聚會,以免醫護集體感染,使現在急需的醫療人手更匱乏。

專家委員會呼籲,各市政當局、文化協會、體育協會、資訊界應積極研發「替代性個人娛樂」,藉此鼓勵酷愛社交的義大利民眾多待在家,少出門活動。

隨著疫情飆升,外界原預期義國政府可能擴大「紅色警戒區」,不過目前仍維持11個城鎮封鎖進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