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部退休婦與案24「住同醫院」 院內感染早爆發?指揮中心澄清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來到41人,其中案北部退休婦(案34)造成的院內群聚,感染源尚不明確,現爆出該婦與先前無出國史的確診女性(案24)住在同一醫院,遭外界質疑關聯性。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坦言,兩人的確是在同一醫院,但入院時間不同,在急診的時間與位置都沒有重疊,兩位病人之間,應該沒有交互感染的機會。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2)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最新疫情,北部退休婦女兒於2月15日至26日間曾多次至病房陪伴母親及協助盥洗,2月28日經衛生單位安排接觸者採檢及住院隔離,一採陰性,但二採呈現陽性,於今日確診,為我國第41例確診個案。

張上淳提到,案34與案24都是由急診收治住院,但到急診的時間點不同,其中一人住院時,另一人已住到加護病房,且照顧單位也完全沒有重疊。

此外,依據目前了解,北部退休婦住的病房比較特別,為駐院主治醫師照顧的單位,晚上也是由主治醫師值班,護理人員也是固定那幾人,因此追查發現,病人之間是沒有交錯感染的機會。

北部退休婦引發的院內感染,至今已有3名護理人員、1名清潔人員確診。另有媒體提問,該名清潔人員的感染源是否釐清?是否可能早就爆發院內感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該名清潔員是感染源的話,「院內感染早就爆發了」,但指揮中心仍會持續做調查,釐清感染源。

▲▼41,肺炎,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全台確診者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