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婦身夜牽車東港鵬灣大橋下...忘了回家路 警護送返家

▲屏東縣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黃光輝、翁榮霖二員,護送許姓婦人返家,讓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東港警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黃光輝、翁榮霖二員,護送許姓婦人返家,讓家屬很感激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85歲許姓婦人夜晚牽著一輛腳踏車屏東縣東港鵬灣大橋下方馬路上,相當危險,東港警分局員獲報前處理,由於她未帶任何身分證件,警方利用臉部辨系統查出她身分,由於時值晚上,基於安全,警方護送她返家,讓其家人感激不已。

東港分局東港派出所警員黃光輝、翁榮霖二員,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東港鎮鵬灣大橋下有一老婦人身型單薄牽著腳踏車在馬路上,立即趕往處理,發現她不知所措在道路上行走,員警上前關心,她表示夜間不知如何返家。

由於她身上並未帶任何證件,員警以警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查出她是85歲的許姓婦人,住東港鎮興漁里,警方基於安全,一人駕駛巡邏車載許姓老婦,另一名員警騎著老婦人的腳踏車一同返家,家人見狀,相當感謝。

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肯定黃光輝、翁榮霖兩員主動積極、為民服務精神;並籲請家中若有長輩遇有失智或健忘情形,為防止走失,不妨定期對於有走失之虞的家人拍照,以備不時之需。

另平時對於家中有走失之虞者,多留意其穿著、特徵、使用語言、口頭禪,最好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愛心手鍊」,經由愛心手鍊服務中心針對每一使用者編號,並登錄其詳細資料,民眾透過服務專線告知手鍊上編號,服務人員可立即聯絡家屬、或告知通報人將走失者送至警局或派員前往處理。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