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狂燒!習近平訪日成焦點 日媒:楊潔篪28日會安倍討論

▲楊潔篪。(圖/視覺中國)

▲楊潔篪3月下旬訪日。(圖/視覺中國)

文/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外務省今天表示,負責中國外交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於28日到29日訪問日本,預定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人會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訪日一事可能成為焦點。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外務省今天表示,楊潔篪將於28日到29日訪問日本,預定與日本政府國家安全保障局(NSS)局長北村滋會談。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之際,針對一直以來日中政府協調4月上旬邀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訪日一事,是要如期舉行還是延後訪問,預料將成焦點。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楊潔篪28日下午將先後與北村滋、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及安倍會談;29日上午再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及北村座談。(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