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條例釋「給薪抵稅」利多 高虹安:對小型企業吸引不大

▲▼高虹安接受《雲端最前線》訪問。(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高虹安接受《雲端最前線》訪問。(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行政院將提出600億元特別預算送立院審議。對此,台灣民眾黨表示,防疫照顧假、家庭照顧假是否給薪等,相關防疫津貼未入法,未來將推動二階段修法。儘管中央釋出「給薪抵稅」利多,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說,評估起來中大型企業才有吸引力,小型企業的話抵稅效益不大,吸引力較不足。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接受《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討論近來疫情的發展以及應變作為。談到紓困條例中,高虹安說,感謝行政院這次有採納到民眾黨的條款,除了要求蘇揆要3個月內提出防疫書面報告、6個月做施政總質詢報告,政院也會每周更新紓困條例資訊公開給民眾。

至於請假津貼部分,高虹安說,請假的分成3大類型,第一種是醫護人員,若染病可以得到公假、補貼,這沒有疑慮。第二類是需要居家隔離或檢疫的人,這種類型的人在紓困條例可以領到中央補貼,但沒有要求雇主一定要給薪,行政院提出「給薪抵稅」的鼓勵機制,「但評估起來中大型企業才會,小型、微型企業的抵稅效益不大」。

第三種則是防疫照顧假。高虹安說,延後開學後造成有家長必需要請假照顧的狀況,這部分沒有相對應的法規可以支應補償,後續甚至可能會有第2、第3波的防疫照顧假需求出現,行政院有提到「雨露均霑」,但很多家長勞工朋友是少了政府在條例上的補償,這是民眾黨感到遺憾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