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SARS、新冠病毒非自然界產物 李龍騰:清明快到!停止與中國往來3個月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圖/東森新聞)

▲李龍騰談到新冠病毒,「怎麼去做出來的?不知道。」(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分析,新冠肺炎是「最成功的超級病毒」,可能會有20億人受到感染。但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認為,2、3個月之後,疫情應該就會慢慢不見,可是新冠病毒和17年前的SARS病毒,可能都不是「自然界的產物」。他也建議,清明節快到了,很多台商回來掃墓,「你又不能阻擋他,最好的方式是暫時跟中國停止往來通航三個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統計,25日國內新增14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2073個案,含32名確診(26日新增案32)、2014名排除,其餘隔離檢驗中(1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5名出院、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龍騰26日受訪時表示,SARS不是自然界的病毒,17年後新冠病毒剛出來,「我嚇一跳」,它應該是滿厲害的一隻病毒,「怎麼去做出來的?不知道。」

▼李龍騰認為,新冠病毒是滿厲害的一隻病毒。(圖/路透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而楊志良說,新冠病毒最成功的超級病毒,比H1N1感染力強,目前這樣看起來,「一定可能要20億人受到感染。」對此,李龍騰認為,「感染到20幾億人口,我倒不太相信,為什麼?因為如果每個國家提高警覺,2、3個月之後(疫情)應該慢慢就不見了。」

對於遶境活動,李龍騰指出,如果幾十萬人這樣聚集下去,「我相信一定會造成整個社區感染。」他也說,清明節快到了,很多台商回來掃墓,「你又不能阻擋他,最好的方式是暫時跟中國停止往來通航三個月。」

▼大陸疫情持續延燒。(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中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