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喊「中華民國台灣」 朱鳳蓮:台獨言論暴露險惡用心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針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中華民國台灣」調整兩岸論述,國台辦有最新聲明,發言人朱鳳蓮(26日)表示,這些「台獨」言論暴露某些人推動「台獨」、升高兩岸敵意對抗的險惡用心。

日前蔡英文總統喊出「中華民國台灣」,被解讀為民進黨向中華民國挺進。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廣播專訪時也表示,民進黨內部對中華民國確實曾出現調適問題,直到現在,中華民國與台灣成為同一概念。

儘管國民黨多次表示,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蔡其昌說,「中華民國已被民進黨接手,國民黨再不調整已變成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就會落到台灣海峽。」目前「自然獨」世代與民進黨前輩搞台灣獨立無關,誰能保護中華民國就支持誰。

對此,朱鳳蓮也回應,「民進黨的伎倆,損害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圖利一黨之私,完全是對廣大台灣民眾和國際輿論的欺騙。」朱鳳蓮強調,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是不容改變、也不會改變的事實。「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呼籲台灣民眾堅決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