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24北部婦人家庭群聚指揮中心宣布「結案」 大女兒列入極可能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北部案24婦人引起家庭群聚,因為感染源不明引起外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表示,有鑑於該起案子已經沒有向社會擴張的風險,宣布本起群聚「結案」。案24接觸者有2人確診,分別是她同住次女以及曾經探病的外孫女,另外大女兒雖然三次檢驗陰性,但有咳嗽症狀且和個案密切接觸,列為「極可能病例」。

▲▼新冠肺炎案24家庭群聚調查結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案24家庭群聚調查結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總計掌握接觸者853人,其中12人為家屬,有2人陽性確診(案25、26),醫護169人採檢154人,友人27人採檢12人,其它接觸者645人採檢64人皆屬陰性;案24的感染源從資料分析不去強烈追蹤,因為可能案件都已經超過潛伏期,整體來說該案沒有向社會擴展之虞,故宣布結案。

至於陽性確診的2名家人分別同住的次女和外孫女,外孫女曾經探病時和個案短暫互動,至於外孫女的母親、個案的大女兒經過三次檢驗陰性,但由於其有咳嗽症狀且發病前14天曾與案24密切接觸,故列為「極可能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表示,無法變成確定病例,但是有流行病學相關,他們也對相關的接觸者做後續調查,所有接觸者也都已經採檢完成,目前沒有新的接觸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