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陳時中、小英做人間媽祖」 醫:政府硬起來!該阻擋的活動就要擋

▲大甲媽祖遶境「照常舉行」! 顏清標出面回應(圖/記者鄧木卿攝)

▲顏清標強調,若疫情真有其他發展,也會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來對遶境活動做緊急的調整。(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鎮瀾宮董事標顏清標今天(26日)宣布,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將如期舉行,但如果政府說要取消就會取消。而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陳秀丹醫師則說,鎮瀾宮應延期或取消遶境,「陳時中部長,小英總統請勇敢向大型聚會活動說不!做人間的媽祖! 我們衷心的期盼!」她認為,世人學習媽祖愛人的精神與有所為,才是媽袓讚許的行為。

顏清標今強調,「辦理遶境活動我們很在行,但是對於防疫工作,我們只是市井小民,完全外行,只能仰賴政府的政策。現在距離遶境起駕的日期尚有20多天,我們也會繼續密切注意疫情的發展,希望能和政府單位積極聯繫,若真的疫情有其他的發展,我們也會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如果政府說要取消就會取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清標說,今年的遶境「不鑽轎底」、「不觸摸神轎」,且起駕宴、媽祖之光演唱會及祝壽大典,將因應防疫的宣導措施停辦一年;鎮瀾宮也會將所有節省下來的費用,包含遊覽車、餐食、住宿等,提撥捐贈3000萬元給疫情指揮中心,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立法院2/25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蔡英文總統隨即在傍晚於總統府內簽署該項條例。席間並將簽署用筆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秀丹說,「陳時中部長,小英總統請勇敢向大型聚會活動說不!做人間的媽祖! 我們衷心的期盼!」(圖/記者湯興漢、李毓康攝)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陳秀丹25日在「陳秀丹醫師」臉書粉絲團表示,媽袓護衆生,非常時刻,要有智慧預防災害;松山慈佑宮都取消北港活動,大甲鎮瀾宮應可比照辦理,延期或取消遶境活動。

「媽袓不會因延期或取消今年的遶境而生氣。」陳秀丹指出,作為人間的健康保母, 醫護人員站出來,表達強力建議政府不該讓防疫有漏洞,人來人往的非特定人士聚集,疫調怎麼做?

陳秀丹說,「我們要學習媽祖的護生行徑, 阻擋新型冠狀病毒危害國人。政府要硬起來,該阻擋的活動就要阻擋,世人學習媽祖愛人的精神與有所為,才是媽袓讚許的行為。期許人人效法媽祖救人的愛心,政府官員當人間的媽袓,保護國人,不要讓醫護人員疲於穿脫防護衣,在重大壓力中工作!」

陳秀丹強調,醫護人力有限,隔離病房有限,多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就限縮照顧其他疾病患者的醫護人力,「陳時中部長,小英總統請勇敢向大型聚會活動說不!做人間的媽祖! 我們衷心的期盼!」

▲大甲媽祖每年的遶境活動都吸引眾多信徒參與。(圖/ETtoday資料照)

▲▼每年大甲媽遶境活動都吸引眾多信徒參與。(圖/資料照、鎮瀾宮提供)

▲大甲媽今年訂於3月19日起駕。(圖/鎮瀾宮提供)

▼年度盛事大甲媽9天8夜遶境原定3月19日起駕。(圖/鎮瀾宮提供)

▲大甲媽今年訂於3月19日起駕。(圖/鎮瀾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