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怒了!11縣市幾乎全面禁飛無人機 民航局急說未定案...明辦說明會

▲▼無人機圖資地圖。(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無人機圖資顯示,有11縣市幾乎全面禁飛,但民航局解釋,目前還不是最終版本。(圖/民航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民航局納管無人機,相關管理機制將於3月31日起生效,不過,目前網路上流傳的無人機圖資顯示,有11縣市幾乎全面禁飛,引來玩家抗議,號召3月13日至交通部前集會抗議。對此,民航局表示,目前圖資還不是最終確認版本,26日下午將召開說明會,釐清玩家疑惑。

無人機專章就快要上路,但目前網路上流傳的無人機圖資可見許多縣市都「一片紅」,有10多個縣市幾乎全市限制無人機飛行,僅8縣市綠區(可飛航區域)較大,此事引來眾多玩家抗議,並號召3月13日要去交通部前集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人機圖資地圖。(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從無人機圖資中可見,許多縣市幾乎全市禁飛無人機,僅開放極少數地點。(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對此,民航局表示,目前坊間與網路上流傳的圖資,都非最終確認版本,各縣市政府還在確認各方資訊與意見。未來地方政府確認相關圖資後,將由民航局協助公告,現在無人機圖資APP也正進行測試,預計最快2月底3月初就測試版可以上線,將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公告的資訊,提供一般玩家查詢相關資訊,且只要輸入座標等資料,就能知道所處區域是否允許操作無人機。

目前全台各縣市中,採正面表列開放區的縣市包括六都與新竹縣、市、嘉義市、苗栗縣與屏東縣,即除縣市政府公告允許活動區域外,其他區域禁飛;其他縣市則採負面表列限制區,即縣市政府公告禁止之區域外,其他區域均可活動。

▲▼無人機考場啟用後,可同時提供必須使用跑道的固定翼模型飛機、多旋翼與垂直起降的定旋翼無人機考照使用。(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無人機專章將於3/31上路。(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民航局強調,上述相關圖資適用對象為自然人,但機關、學校與法人只要通過民航局能力審查並核准活動,可以不受地方政府公告的圖資限制。

為協助地方政府建置兼顧玩家與一般民眾權益的無人機管理圖資,民航局明(26日)也將召開「飛行操作與活動區域」說明會,邀集地方政府與相關協會參與;考量疫情,現場將開放直播,供無法到場的人士掌握資訊與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