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公會連署挺台加入WHO 陳時中:台灣口罩實名制防疫史將留紀錄 

▲藥師公會。(圖/記者陳涵茵攝)

▲藥師公會推動「挺台灣加入WHO」連署活動。(圖/記者陳涵茵攝,下同。)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攝影

全國藥師公會今(25日)召開記者會,推動「挺台灣加入WHO」連署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地前往現場「感謝」藥師,更感性喊話:「口罩實名制會在防疫歷史上留下紀錄。」蘇貞昌兩度鞠躬感謝藥師防疫期間辛勞。

▲藥師公會。(圖/記者陳涵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對藥師們表達謝意。

新冠病毒爆發,台灣長期被拒絕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門外,無法取得最新的防疫資訊,對此,台灣年輕藥師協會理事長李懿軒提到:「這次疫情爆發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韓國疫情爆發排隊、伊朗口罩一片難求,但台灣擁有良好健保系統,第一線藥局共同努力推動口罩實名制,都是可以向世界分享的,這就是『Taiwan can help』。」

全台藥師決心站出來為台灣醫療人員發聲,藥師公會表示,就連藥師在藥學年會(FIP)也長期受到中國不平打壓,全力推動國民連署支持台灣加入WHO。

▲藥師公會。(圖/記者陳涵茵攝)

▲藥師公會發起連署活動。

台灣實名制已發放3100萬片口罩,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台灣民間是有愛的,陳部長要求第一線醫療人員不能出國,醫療人員這時候出國萬一感染要隔離14天,戰鬥力會弱化,藥師公會都願意挺陳部長,一起克服防疫難關。」陳時中在現場時不忘感謝藥師辛勞,也提到口罩實名制絕對會在歷史上留下紀錄。

▲陳時中。(圖/記者陳涵茵攝)

▲陳時中表示台灣口罩實名制將會在防疫歷史上留下紀錄。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這次防疫嚴峻,原本台灣被世界認為會成為世界第二大疫區,卻還能好好的,守住第一陣線,從超商店員、藥師到郵差配合,這是全台灣人民的努力。」被問及韓國提升為警示國家,他則表示,韓國疫情急速升溫讓台灣戒慎恐懼,目前日本狀況還在控制中,未來日韓有動向也會第一時間向台灣人民報告,希望民眾疫情間時刻注意政府發布訊息,切勿發布假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