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買房!武漢等城市開放「搖號」買口罩 中獎可拿50個

▲▼武漢肺炎,1月31日武漢民眾在家中準備物資。(圖/讀者提供)

▲大陸湖北各地民眾需要配戴口罩,才能在出門時降低感染風險。(圖/讀者提供)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重災區湖北省各城市口罩數量短缺,當地政府除擴大產能外,也出現各種限制措施,據《長江日報》報導,有醫藥科技公司聯合騰訊,在武漢、黃岡、荊州等地從25日起,開放「網上預約搖號」購買口罩業務,幸運中獎的民眾,一次可買到最小包裝為一盒50個的口罩。

報導稱,武漢小藥藥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聯合騰訊,開啟了湖北地區微信網購口罩通道。購買方式為:武漢、黃岡、荊州市民全天登錄「騰訊健康」或「宜塊錢」小程序,進行搖號購買登記。

▲▼李克強視察口罩生產情況。(圖/翻攝微博)

▲為確保產能,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視察口罩生產情況。(圖/翻攝微博)

公開內容顯示,市民登記成功後,自登記之日起3天內無需重複登記,自動參與每天搖號,每天上午10時,將在武漢公證處的監督公證下進行搖號抽籤。成功中籤的市民需按頁面提示,在24小時內完成下單並付款。

據了解,該活動中的口罩由企業按照大陸國家標準生產,為優先保障供給量,簡化成中小包裝以提高產能,最小包裝為50個一盒,此次活動均按照整盒來銷售。預計每天在武漢地區投放超過200萬個口罩,未來幾天陸續覆蓋湖北省其他城市。

「搖號」制度最早被廣泛使用在大陸規範民眾買房、買車需求,減少排隊成本和搶購情況,通常是民眾事先預約、排隊後,統一參加電腦「搖號」,也就是電腦隨機出現號碼,中獎的民眾就取得購買資格。

對於民眾的需求,大陸國家發改委22日表示,截至2月22日,口罩日產量已經達到5477萬隻,近20天來累計生產口罩5.7億隻。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