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中國的應對前所未有!已避免數十萬病例…WHO喊話:他國應「重新評估」對中措施

▲▼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 。(圖/新華社)

▲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 。(圖/新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在結束對中國為期9天的考察後,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24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考察組認為,中國採取了「前所未有」的公共衛生應對措施,已經避免或至少推遲了數十萬新冠肺炎病例,「其他國家應迅速重新評估對中國採取的措施。」

▲▼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 。(圖/新華社)

▲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在發言。(圖/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導,24日發佈會介紹了考察情況,以及對中國及全球疫情防控的建議。考察組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新的病原體,對病毒傳播機制和疾病嚴重程度的認識還在不斷深入,全球防控工作仍面臨嚴峻挑戰,「中國採取了前所未有的公共衛生應對措施,在減緩疫情擴散蔓延,阻斷病毒的人際傳播方面取得明顯效果,已經避免或至少推遲了數十萬新冠肺炎病例。」

考察組表示,中國也在保護國際社會方面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為各國採取積極的防控措施爭取了寶貴的時間,也提供了值得借鑒的經驗;中國正在採取謹慎、分階段、有序的方式,逐步恢復社會、經濟、教育和醫療等各部門的正常秩序,「其他國家應迅速重新評估對中國採取的措施。」

▲▼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 。(圖/新華社)

▲新冠肺炎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 。(圖/新華社)

考察組建議各國開展積極主動的監測,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嚴格追蹤並隔離密切接觸者;對有輸入性病例或疫情暴發的國家,考察組建議立即啟動國家應急處置方案,確保各級政府採取必要的干預措施,阻斷疫情傳播,做好相應準備和應對預案,必要時採取更為嚴格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