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轟《華爾街日報》還不道歉 趙立堅:一意孤行就承擔後果

▲《華爾街日報》的標題:「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引起強烈爭議。(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網站)

▲《華爾街日報》的標題:「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引起強烈爭議。(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網站)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針對日前《華爾街日報》刊登評論,文章標題含「東亞病夫」字眼,觸怒大陸政府,事後也沒有正式道歉。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4日)再次提出強烈疑問,他表示,中國不做「沉默的羔羊」,《華爾街日報》一意孤行,就要承擔後果。

大陸外交部今(24日)例行記者會上,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提問,日前「53名《華爾街日報》在華員工聯名發郵件致該報管理層,要求修改此前發表的《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文章標題,並向被冒犯者道歉。郵件中寫道,這並非編輯獨立性的問題,也不是新聞報導和評論之間劃分的問題。這是一個錯誤的標題,它深深地冒犯包括中國人在內的許多人。 但《華爾街日報》發言人22日表示該報的立場未改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外交部新發言人趙立堅。(圖/翻攝 環球網、人民日報)

▲大陸新外交部新發言人趙立堅,質疑《華爾街日報》一意孤行,就要承擔相應的後果。(圖/翻攝 人民視頻)

對此,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關於《華爾街日報》發表辱華文章,有兩大重點申明。第一,面對惡意侮辱、抹黑,中國不做「沉默的羔羊」。第二,該報以新聞報導和評論相對獨立為由,百般推諉,沒有道理。

日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表態,中方就此多次向《華爾街日報》提出嚴正交涉,闡明中方的嚴正立場,要求《華爾街日報》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公開正式道歉並查處相關責任人,同時保留對該報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但遺憾的是,《華爾街日報》迄今仍在推諉、搪塞,既未公開正式道歉,也未查處相關責任人。」

首日上線,加入外交部發言人新鐵三角成員的趙立堅,立刻發揮敢衝的個性,繼續提出一串強硬質疑。他表示,「《華爾街日報》究竟誰來負責任?誰出來道歉?《華爾街日報》既然有罵人的囂張,為什麼沒有道歉的勇氣?世界上只有一份《華爾街日報》,該報既然一意孤行,就應當承擔相應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