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認「難度最大」衛生事件 超過2000醫護確診:我心情十分沉重!

▲▼ 2月10日,習近平在朝陽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圖/翻攝 新華社)

▲習近平先前現身朝陽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上火線,主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他直言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大陸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在23日舉行的部屬會議上,習近平表示,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對於這樣的大考,確需全力應考。

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相關防控工作在最重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說,「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他也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高度警惕,不可存在僥倖心理、放鬆心態,「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 習近平戴口罩北京視察。(圖/新華社)

目前湖北、武漢還是主要戰場。習近平也提出,要緊緊扭住城鄉社區防控和患者救治兩個關鍵。而北京疫情方面,習近平強調,防控要堅決做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兩大環節。

習近平也說,目前已經有超過2000名醫務人員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更有醫務人員以身殉職,「我心情十分沉重」,「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務必高度重視對他們的保護、關心、愛護」。

談到如何確切維護社會穩定時,習近平則指示,「疫情防控期間採取一些嚴格的管控措施是完全必要的。到了現在這個階段,除湖北和武漢等疫情防控任務重的地區外,要注意把握好度,儘量採取對群眾生產生活影響小、帶來不便少的措施」。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