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童跟媽媽今晚抵桃機!已派護理師隨行 陳時中:往後都以包機為原則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COVlD-19)疫情影響,中國大陸武漢從1月23日封城至今已1個月多,今(24)日宣布,滯留在漢外地人員可出城,但要堅持錯峰出城、分批實施,維持安全有序原則,不料下午又宣布取消。但備受關注的滯留湖北血友病童與其母親已經出城,預計將在今晚搭乘長榮航空自成都起飛的航班回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航班上從武漢回來的名單,確定就只有血友病童及媽媽2人,不過,未來若再有要從武漢回來的人,基本都是以包機為原則處理。

▲▼ 姚人多在臉書PO出照片說,武漢台商的有血友病小朋友的媽媽(圖中)已經拿到從台灣送過去的藥了 。(圖/記者林紳旭攝)

▲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童媽媽,首次收到救命藥,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在臉書PO出照片 。(圖/記者林紳旭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該名血友病童,確實他有一些情況,經過協商跟溝通後,讓他從成都返台,已經有找主治醫師做過相關視訊,了解相關情況後,目前來講適合飛行,及早得到醫療救助是比較好的方式。

陳時中說,現在已經派了一名護理師到成都去,現場會先做檢查,隨時有情況可以連線主治醫師,確保他的身體狀況適合飛行。他強調,相關防護、安全準備是一定的,飛機上也安排一定距離,期待能夠很平安,也不影響其他乘客後,將他接回台,之後也安排好救護車直接送醫,會先在醫院檢測2次,再到集中檢疫所進行觀察。

至於後續若要從武漢或湖北返台的民眾該如何安排?陳時中說,除了血友病童的個案之外,未來不論從武漢出來或是在武漢居住過的人,若要轉移至其他地區返台,都一律用包機的規格來處理。基本架構是要擇定搭機地點、航班,就是現有航班,以包機的模式來做;例如,把上海幾點幾分的航班規劃成包機,讓武漢出來的台商來搭機,這樣指揮中心就會有比較高規格的防疫措施,確保大家安全。

▲▼長榮航空所引進的波音787夢幻客機由松山機場起飛。(圖/記者湯興漢攝)

▲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與其媽媽,今晚將搭乘長榮航空自成都返台。(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