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校量體溫、洗手教學… 侯友宜視察校園「六大防疫重點工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 。(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袁茵/新北報導

中小學開學日定在25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板橋區大觀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演練,共有六大防疫重點工作,盼家長們安心,並同時呼籲大家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等,讓防疫滴水不漏。

侯友宜25日前往視察防疫,特別重視所有防疫工作細節,包括入校前的體溫測量、隔離規劃、體溫異常處理、洗手教育、入班注意事項、午餐防疫等六大防疫重點工作,並完成防疫演練手冊分發各校貫徹執行,請家長放心學童在校學習,今日學校防疫演練及防疫措施也會拍成影片傳給家長,讓家長清楚了解防疫作業流程,一起防疫作戰。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在即,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強調,「防疫只有一個敵人,就是新冠肺炎,面對共同的敵人,中央跟地方一定要齊心齊力,中央採取任何步驟,地方一定全力支援,做到位、做好補位角色,甚至更要超前部署」。

侯友宜說,「身為地區指揮官,我瞭若指掌,目前新北市有5例,每一例的接觸史,每一例有多少居家隔離,每一例的就醫狀況,我完全掌握;該消毒的、該隔離的、該就醫的,接觸哪些人,侯友宜身為地區指揮官完全掌控,請市民安心,我們一定會做到精準到位」,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也非常謝謝中央支持新北市提出的「居家檢疫關懷中心」,並在全國推廣施行。

「今日是開學前備課日,也是防疫備戰日」,侯友宜重申三級防護及健康五原則的重要性,籲請家長在家裡就幫學童量體溫,如有發燒並達37.5C就不要到校上課,這是防護的第一級。學校會做好第二級,在學生進校門為學生量測額溫,如果超過37.5度C,隔5分鐘後,會再量耳溫確認,只要超過或等於38度C,就要送保健室處理,並由校方通知家長帶去看醫生。第三級則是隨時監測教職、員工及學生健康情形。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在即,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圖/記者李毓康攝)

校園防疫演練也特別加入學童營養午餐排隊打菜、用餐等防疫流程,尢其在學生用過午餐後,會再請班級導師幫學生量測體溫。侯友宜請家長安心,並呼籲大家確實做好三級防護,以及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保持教室通風、請家長自主健康管理「健康五原則」,讓防疫滴水不漏。

侯友宜強調,「尤其是勤洗手的五步驟、七技巧特別重要」,今天大觀國小演練入校體溫量測、體溫異常個案隔離處理、正確洗手五步驟、教室防疫準備與教育、午餐時刻防疫衛教,就特別在濕(打開水龍頭,淋濕雙手)、搓(抹上肥皂或洗手乳,手心、手背、指縫互相搓揉約 20 秒)、沖(用清水將手徹底沖洗乾淨)、捧(用雙手捧水,將水龍頭沖洗乾淨後,關閉水龍頭)、擦(用乾淨的毛巾或擦手紙擦乾)的第二步驟「搓」加入「內、外、夾、弓、大、立、腕」的洗手技巧。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 。(圖/記者李毓康攝)

小朋友在老師「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要領的引導下,都能確實做到內(雙手的手心相互搓揉)、外(手心、手背相互搓揉)、夾(十指夾縫相互搓揉)、弓(手心與手指背相互搓揉)、大(大拇指與虎口)、立(手指立起與手心互相搓揉指尖)、腕(不要忘記手腕)。

侯友宜表示,每間教室也備有漂白水、酒精、額溫槍,甚至備用口罩等防疫物資,給學生的備用口罩,不是每人一片,而是碰到需要、緊急狀況或不夠用或忘了帶的時候,會隨時提供;也希望家長在學生書包裡能夠備用一個口罩,以應不時之需,以及為孩子準備手帕,以供洗手後擦乾。

對於媒體提問「現在是不是有限制公務人員出國的情況?」侯友宜表示,是採取既彈性又嚴格的原則管理,並指示所屬,非必要,不要到第二級、第三級高風險疫情的國家,尤其身為第一線公務人員更要嚴格遵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我們都會好好的」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
小心防疫破功!醫曝「摘口罩動作」沾滿細菌:有戴和沒戴一樣
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全國累計556人感染」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公布「24例北部女」資訊 陳時中拒絕:只是徒增大家恐慌
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視同社區感染」提升防疫規格!
柯文哲槓上陳時中!黃珊珊鬆口:我才是唯一知道「北部女」的人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