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失速飆!大邱航線紛喊卡 全球15國家地區祭入境限制

▲▼南韓,大邱。(圖/路透)

▲南韓目前全國累計833人感染,其中7人死亡、22人解除隔離。(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其中大邱光是上周末就出現數百個確診個案。南韓多間航空公司下令暫停航線或計畫停飛大邱,包括大韓航空、韓亞航空、濟州航空等,國際社會方面,迄今已有15個國家地區針對南韓實施入境管制。

韓聯社報導,大韓航空23日暫停仁川、濟州飛往大邱的航線直到3月28日,韓亞航空則會自25日起暫停濟州飛往大邱的班機,直到3月9日。至於韓亞航空旗下的廉航釜山航空,該公司早在上周就先喊停大邱-濟州、大邱-台北的航班,甚至計畫在未來幾周撤除位在大邱的辦公室;濟州航空今起暫停大邱-濟州的航線,直到2月29日為止。

▲▼南韓撤僑班機飛抵金浦機場。(圖/路透)

▲南韓先前曾派出多架專機,接回身在武漢的韓籍人士。圖為大韓航空。(圖/路透)

釜山航空24日表示,由於疫情延燒,飛航需求已經大幅下降,公司高層及部門主管將分別減薪30%和10%,3月份將會暫停9條中國航線及19條東南亞航線;此外,公司1400名員工將開始放無薪假,自3月起有3種選項,包括一周工作4天、放15天或30天無薪假。

國際社會方面,截至24日下午,全球共計15個國家和地區禁止南韓公民入境或加強入境管理措施。

目前以色列、巴林、吉里巴斯、薩摩亞、美屬薩摩亞禁止14天內造訪過南韓的海外人士入境,或僅允許在無異區停留14天並接受健康檢查的人入境;另方面,汶萊、英國、土庫曼、哈薩克、澳門、阿曼、衣索比亞、烏干達、卡達則是針對自南韓入境的人加強檢疫力道,要求入境者要接受一定時間的隔離與醫學檢查。

►快訊/南韓再添70人確診「單日暴增231例」! 全國累計833例7死
►不斷更新/日本2官員感染曾登鑽石公主號
►大邱口罩之亂!全國救護車湧入支援 前線醫護院外癱坐小睡…網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