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口罩之亂!全國救護車湧入支援 前線醫護院外癱坐小睡…網鼻酸

▲▼ 大邱限購口罩。(圖/路透)

▲ 大邱大型超市外排滿想買口罩的民眾。(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惡化,大量病例集中大邱及慶北地區,不僅醫護人員相當辛苦,醫療物資也有短缺危機。當地居民24日上午在大型賣場外大排長龍,搶購業者釋出的口罩。日前也有網友目擊政府自各地調派的救護車湧入大邱支援,對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南韓最大零售商易買得(emart)與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及口罩製造商合作,24日起優先在大邱及慶北地區7間賣場販賣141萬個KF94口罩,價格較市價低廉約45%,每人限購30個。業者也另外賣出70萬個口罩給大邱市政府,供醫護人員、老弱婦孺或低收入戶使用。

上午10時開張的emart自8時就有人在外排隊,人龍蔓延數百公尺。不少民眾帶全家人一起來排隊,一進賣場只抓了口罩就結帳,對其他商品毫無興趣。但也有人擔心,大量民眾為了搶購防疫物資湧入同個空間,反而有利於病毒傳播。 

▲▼大邱一家醫院外醫護人員稍作休息。(圖/路透)

▲ 大邱一家醫院外醫護人員稍作休息。(圖/路透)

大邱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在前線奮戰的醫療人員無不繃緊神經。23日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被移送大邱中區啟明大學東山醫院後,《韓聯社》記者拍下的照片中,一名身穿防護服的醫療人員獨自坐在醫院外的長椅上,低頭稍作休息,畫面令人鼻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謝謝你們的辛勞,請一定要健康」、「感謝你們不顧自身危險,為市民付出」。

▲ 來自全國各地的救護車湧入大邱支援。

隨著病患激增,大邱隔離空間不足、醫療資源面臨短缺的問題也跟著浮上檯面。東山醫院預計空出248張病床,大邱醫療院則空出239張,確保487張空病床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

南韓總理丁世均22日表示,調派全國至少162名醫護人員及22輛救護車赴大邱。當天也有不少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在路上看見一整排救護車開往大邱支援,看了相當感動,「我都要哭了」、「希望醫護人員都能平安無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