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日本增至851人確診…義大利6死 阿曼通報首宗病例

▲▼南韓海軍出現1人感染新冠肺炎後,海軍陸戰隊軍人設置路障。(圖/路透)

▲南韓海軍出現1人感染新冠肺炎後,海軍陸戰隊軍人設置路障。(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詹雅婷、陳宛貞、張方瑀、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日本近來成為中國境外亞洲地區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飆增的國家,截至今(24)日下午,南韓已有13名軍人確診,陸軍、海軍、空軍與海軍陸戰隊都有病例,軍營內的7700人接受隔離觀察安排。此外來到歐洲,義大利狀況嚴重,已有超過200人確診,並出現第5例死亡,大部分發生在北部大區倫巴底(Lombardy),為義大利疫情最嚴重區域。新加坡24日晚間再公布1確診病例,累積達到90例。

CNN報導,來自義大利的火車23日在奧地利邊界停下,原本車上出現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乘客,兩名女子有著發燒、咳嗽的症狀。不過奧地利當局事後說明,兩名德國女子的病毒檢驗結果都為陰性,今日也會繼續注意情勢,討論是否對義大利進行邊界管控。

【0100】

阿曼通報首宗確診病例,患者為2名曾赴伊朗的女性,患者病情穩定。

【0030】

義大利出現第6名死亡病例,患者為80歲男性。義大利累計超過220例確診病例。

【2343】

日本石川縣24日晚間新增2起確診病例,縣內確診人數增加至4人。根據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24日晚間,日本境內共確診851人,其中境內與中國旅客感染者146人、郵輪乘客與船員691人、包機歸國感染者14人。

【2024】

新加坡24日晚間再公布確診1例,為75歲的新加坡籍女性,感染源與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關,全國累積確診達到90例。

【2000】

東京晚間公布新增3名確診病例,當地累計32人確診,日本全國通報感染人數增加至850人(包含郵輪乘客與船員)。此外,義大利也通報新增1名死亡病例,當地確診人數達到219人。

【1746】

《韓聯社》報導,美國駐南韓大邱美軍中出現一名確診病患,患者為軍人的家屬。

【1718】

日本神奈川縣公布,確認一名50多歲的男職員感染,他14日發燒,曾陸續在當地的醫療機構看診,直到24日確認為陽性,目前病況為重症的程度。

【1716】

南韓國內最新確診總數為833例,《韓聯社》最新消息指出,已出現第8例死亡。

【1702】

伊朗半官方新聞機構ILNA報導,光是在庫姆(Qom)地區的確診新冠肺炎的死亡數就達到50人。不過官方數字的死亡人數還停在12人。

【1658】

義大利再增加38確診,國內累計感染人數達193,已有4人死亡。

【1643】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再增2確診,分別是20多歲的女性與50多歲的男性,當地感染人數達30人。

【1625】

根據BNO NEWS消息指出,伊朗再新增4確診病例,目前該國累積確診達47例。

【1605】

南韓下午再新增70起確診,目前國內累計人數達到833人。另外,新增2名軍人感染,總共13名軍人確診,軍營中7500人接受隔離。

【1601】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今日新增2確診,為70多歲的女性與50多歲的男性,當地感染人數總計28人。

【1557】

成為歐洲重災區的義大利出現第4死案例,死者為84歲男性。

 【1542】

法國衛生部說明,沒有必要關閉法國與義大利間的邊界。

【1538】

法新社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伊朗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達到12。

【1535】

阿富汗新增首起確診。

【1513】

TBS指出,昨日北海道愛別町確診的一名70多歲男性,經過確認身分,是當地的校車司機。

【1510】

日本官方宣布,一名厚生勞動省的40多歲男性職員與另一名50多歲的男性檢疫官確診,兩人都曾在鑽石公主號工作。當局正調查這兩人是否有密切接觸者。

【1442】

《韓聯社》報導,司法機關法院行政處建議全國法院休庭,另外受到疫情影響,南韓國會於當地時間下午6時起,國會將全面封閉24小時;另外,最大的在野黨「未來統合黨」沈在哲等政界人士,因為曾接觸確診患者,也接受隔離觀察。

【1423】

科威特首次新增確診,且一次就是增加3例,患者是從伊朗東北部第二大城馬什哈德(Mashhad)回國的人。

此前,就在伊朗爆發疫情後,科威特派出專機撤僑。科威特民航總局局長Abdulaziz Al-Fawzan先前曾透過聲明表示,一架專機載著130名旅客自伊朗飛抵科威特國際機場,總計將派出5架班機撤僑;科威特航空公司表示,自伊朗第二大城馬什哈德(Mashhad)撤離700名公民的特別航班已經啟動。

【1418】

中東國家巴林(Bahrain)通報國內第一起確診案例,患者是從伊朗回國的公民。巴林衛生部長呼籲,所有出現發燒、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的國民,應自主隔離並撥打相關電話。

【1225】

澳洲把對日本、南韓的旅遊建議提升到第二級,這代表遊客應該抱持「高度謹慎」。同時,新加坡也建議國人,非必要的話,不要前往南韓的大邱與清道郡。

【1217】

根據CNN,加拿大安大略省可能出現新的病例,不過現階段還是「疑似陽性」病例。安大略省衛生部指出,該名女子21日從中國回到加拿大,咳嗽症狀好轉,已經出院的她在家中自主隔離,官員還在等待最終的檢驗結果。官方說明,這名患者抵達加拿大後,與他人接觸的機會有限。

【1210】

紐西蘭將延長邊界限制的時間,這代表旅遊禁令會持續到3月3日,但內容不適用於香港、澳門與台灣。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24日表示,針對中國大陸的旅行禁令會再維持8天,禁止過去14天曾拜訪或過境中國大陸的外籍人士,紐西蘭公民則還是可以入境,只是需要隔離14天,藉此避免疫情擴散。截至23日,紐西蘭還沒有任何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

【1135】

TBS報導,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宣布,前天新增的一名50多歲男性確診患者,為JR東日本的職員,直到16日出現發燒症狀以前一直都在JR相模原站工作。據了解,這名男子除了在相模原站工作,也在上溝車站、原當麻車站任職,他通常待在不會與乘客接觸的站務室內。

【1034】

根據《韓聯社》,雖然南韓確診數已來到763人,不過當局暫無擴大禁止入境的方針。針對大邱地區,南韓將對2.8萬有流感症狀的人進行檢查。

【0921】

南韓出現第7例死亡,今日新增161例確診,國內感染總數達到763人;第7起死亡為62歲男性,感染途徑與清道郡大南醫院有關。

【0908】

英國首席醫療官確認,4名從鑽石公主號郵輪回國的乘客對於病毒的檢驗結果呈陽性,這使得英國的確診總數來到13。

【0904】

土耳其與阿富汗政府23日表示,將關閉連接伊朗的邊境,土耳其還暫停來自伊朗的航班。伊朗至今有43人感染,8人死亡。

各國確診狀況如下:

東北亞:2國

南韓:確診833例、8死

日本:確診850例(郵輪691例,日本本土159例)、4死

歐洲:9國

義大利:確診219例、5死

西班牙:確診2例

英國:確診13例(其中4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

比利時:確診1例

德國:確診16例

瑞典:確診1例

芬蘭:確診1例

法國:確診12例、1死

俄羅斯:確診2例

東南亞:6國

新加坡:確診90例

越南:確診16例

馬來西亞:確診22例

泰國:確診35例

菲律賓:確診3例、1死

柬埔寨:確診1例

北美:2國

美國:確診35例(其中18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3撤僑者、14例美國本土個案)

加拿大:確診9例

大洋洲:1國

澳洲:確診22例(其中7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

南亞:3國

印度:確診3例

斯里蘭卡:確診1例

尼泊爾:確診1例

中東:8國

伊朗:確診47例、12死

阿富汗:確診1例

巴林:1例

科威特:3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13例

以色列:2例(都為鑽石公主號撤回者)

黎巴嫩:1例

伊拉克:1例

非洲:1國

埃及:確診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